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ESET 對最新的Facebook 惡意軟件的建議

Created: 2011-02-22 04:12:39

BRATISLAVA - 最近,Facebook用戶暴露於致命的蠕蟲中,包括Win32/Yimfoca.AA和Win32/Fbphotofake。過去幾個星期,在許多歐洲國家,包括奧地利,意大利,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Win32/Yimfoca.AA甚至排在了十大ThreatSense.Net內。
根據Marek Polesensky,ESET的惡意軟件研究員,Yimfoca 蠕蟲是透過Facebook聊天室攻擊,Fbphotofake是一個社交工程類蠕蟲,這本身和其他惡意軟件傳播及通過Facebook垃圾訊息。 Polesensky補充說:“Yimfoca作為一個後門,可以被遠程控制,也可以通過其他IM軟件傳播,例如Skype,MSN或Yahoo Messenger。”此外,Yimfoca也可以下載並運行其它惡意軟件及發佈到網上-包括假冒的防病毒軟件,更改安全設置或關閉 Windows防火牆。 Fbphotofake蠕蟲通常發佈Facebook垃圾訊息。建議用戶要小心,不要打開可疑的和未知的附件,或者點擊可疑的連結。


即時對話內的Win32/Yimfoca.AA蠕蟲


 

Facebook Win32/Fbphotofake 蠕蟲

 

有關最近的惡意攻擊,David Harley,ESET的高級研究員指出,Facebook的訊息越來越多是利用尼日利亞信件詐騙。“這是標準的預繳費欺詐,再加上一點額外的魅力情感勒索術語。”Harley說。 他建議用戶 “經常留意發件人的身份和IM軟件或Facebook訊息內容。” Randy Abrams, 北美ESET的技術教育主管指出“一部份的問題是Facebook的文化是不注重安全性,對他們的安全專家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障礙。”


最新的 Facebook威脅:

  • Win32/Yimfoca.AA蠕蟲在過去數月已經蔓延,根據ThreatSense.Net,在數個歐洲國家已經進入前十位置。
  • Fbphotofake 發佈 Facebook 垃圾訊息。這兩個蠕蟲要小心留意,不要打開可疑的和未知的附件,或者點擊可疑連結。
  • 尼日利亞詐騙信通過 Facebook訊息正在蔓延。
  • Facebook 安全性更新及資訊可在以下連結找到 http://www.facebook.com/security.

 

關於 ThreatSense.Net®
ThreatSense.Net® 是 ESET在全球雲端,利用從用戶收集的惡意軟件數據系統的ESET解決方案。這個持續的信息串流提供ESET病毒實驗室專家能全球滲透,實時準確快照的性質和範圍的資訊。 小心分析威脅, 了解攻擊媒介和模式,從而讓ESET微調所有啟發式和更新病毒定義 - 可保護用家免受到將來的威脅。

關於ESET
ESET成立於1992年,是一家面向企業與個人用戶的全球性的電腦安全軟件提供商,其獲獎產品 — NOD32防病毒軟件系統,能夠針對各種已知或未知病毒、間諜軟件 (spyware)、rootkits和其他惡意軟件為電腦系統提供實時保護。ESET NOD32佔用 系統資源最少,偵測速度最快,可以提供最有效的保護,並且比其他任何防病毒產品獲得了更多的Virus Bulletin 100獎項。ESET連續五年被評為“德勤高科技快速成長500 強”(Deloitte’s Technology Fast 500)公司,擁有廣泛的合作夥伴網絡,包括佳能、戴爾、微軟等國際知名公司,在布拉迪斯拉發(斯洛伐克)、布里斯托爾(英國 )、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布拉格(捷克)、聖地亞哥(美國)等地均設有辦事處,代理機構覆蓋全球超過100個國家。

關於Version 2 Limited
Version 2 Limited是亞洲最有活力的IT公司之一,公司發展及代理各種不同的互聯網、資訊科技、多媒體產品,其中包括通訊系統、安全、網絡、多媒體及消費市場 產品。透過公司龐大的網絡、銷售點、分銷商及合作夥伴,Version 2 Limited 提供廣被市場讚賞的產品及服務。Version 2 Limited 的銷售網絡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等地區,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全球1000大跨國企業、上市公司、公用機構、政府部門、無數成功的中 小企及來自亞洲各城市的消費市場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