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再破記錄:ESET NOD32第45次獲VB100認證

Created: 2007-06-05 00:00:00

長期以來,ESET NOD32一直都是國際權威反病毒認證VB100的記錄保持者,也是全球唯一40次以上通過VB100認證的防病毒軟件。日前這一記錄再次被刷新,在Virus Bulletin六月發佈的Windows XP平台測試報告中,ESET NOD32第45次通過VB100認證!

這是2007年第三次測試,前兩次分別是2月(Windows Vista平台)和4月(SUSE Linux平台),ESET NOD32皆獲通過。

目前國際上已有數家反病毒測試機構,但仍以英國Virus Bulletin主持的VB100最具有權威性,原因主要有二——

一是其歷史及影響力。Virus Bulletin於1989年成立,至今已有18年歷史。除了定期出處以有害軟件、垃圾郵件之防護、偵測及移除為題材的《Virus Bulletin Magazine》雜誌外,還不時於世界各地舉辦不同題材的VB會議(VB Conference),因此在反病毒業界擁有很大的影響力;

二是其測試的公平及公正性。VB測試主要針對防病毒軟件對病毒的偵測率及掃瞄速度方面的表現進行,只有在手動掃瞄及實時監控兩種模式下均能完全識別到Wildlist清單中的所有病毒,並且不發生任何誤報情況,方可獲得VB100認證。比如最新的這次測試,共有37款防病毒軟件參測,卻有10款未能通過認證。

(註:目前業界已知病毒數量達 7 萬種以上,但其中多達 6 萬多種早已隨電腦軟硬件技術發展而失去威脅,比如DOS平台病毒;另外還有一些用於研究的實驗室病毒也不具備威脅。事實上,病毒清單中僅有不足一成活躍於互聯網上,數量約為5000種,這種狀態稱為In the Wild,而被視為業界標準的Wildlist清單由Wildlist Organization進行維護及更新)。

Virus Bulletin每兩個月針對不同的操作平台進行一次防病毒測試,因此保證了公正性和及時性,要多次連續獲得VB100認證更非易事,但也體現出該軟件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可以攔截大多數活動病毒。

相關連接:

Virus Bulletin最近5次測試結果(需免費註冊):

https://www.virusbtn.com/vb100/archive/results?display=summary

ESET NOD32參測歷史(需免費註冊):

https://www.virusbtn.com/vb100/archive/results?vendor=VE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