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ESET NOD32 第41次通過Virus Bulletin 100測試!

Created: 2007-02-01 00:00:00

2006 年 12月,Virus Bulletin VB100在 Windows 64位XP專業窗口平台中對市面多種流行的防毒軟件進行了測試,ESET NOD32於是次測試中,再一次通過Virus BulletinVB100病毒測試,這是ESET NOD32第41次成功獲取VB100的認證,成為全球唯一能通過41次測試的防毒軟件,成績超卓!

支持64位處理器的ESET NOD32為用戶提供桌面及服務器的全面防毒解決方案,保護客戶的系統,免受電腦病毒、木馬程序、間諜軟件及廣告軟件等威脅。

根據 Virus Bulletin 的報告,受測試的 20 多套防毒軟件中,只有 3 套能夠做到 100 掃除病毒,沒有遺漏任何病毒;除此之外,ESET NOD32 的掃瞄速度更是同類產品之首,無論在任何工作平台上都能以最短時間掃瞄最多檔案,掃瞄效率無庸置疑。

要通過 Virus Bulltein的VB100病毒測試,必須能完全辨認來自業界公認的The WildList的病毒樣本,同時不會對無害檔案發出主動錯誤訊息(false positives),才算通過測試,ESET NOD32 正是能高速掃瞄檔案,達到完全無遺漏之餘,亦沒有發出錯誤警報,做到真正的快而準。

啟發式辨認病毒引擎ThreatSense™
一些防毒軟件的軟件商經常標榜著數據庫龐大,軟件更新速度頻密等等。但數據庫龐大就是否等於偵測速度又準又快?其實,數據庫龐大正反映其軟件內的Proactive病毒偵測系統(Generic Signature)主動偵測能力不足;或是其軟件需要龐大數據庫來偵測病毒,但這些龐大數據庫偵測新式強力變種的新型病毒則會變得十分累贅。而且,這些龐大的數據庫會拖慢對新式、強力變種的新型病毒的偵測,因為採用超龐大的病毒數據庫會造成系統效率的低降。

此外,很多產品標榜其對病毒的反應有多快(e.g.1小時內會有更新),其實最頂尖的產品對病毒的反應應為」0」,因為使用 "Generic Signature" 及 "Advance Heuristics" 的技術,病毒數據庫的數目會不斷變化,舊的病毒數據會被新的取代。
Proactive及zero respond time正是ESET NOD32最強勁的地方。ESET NOD32的 Generic Signature 能使用單一病毒數據識別同一類型病毒的不同變種,所以病毒數據庫的數目少但能偵測所有已知的毒病。

至於 ESET NOD32 採用的"Advance Heuristics" 是一種更先進的技術,可在未有病毒定義前偵測到80-90%的病毒及間諜程序。配合 ThreatSense.Net 樣本傳送技術以最短時間把樣本傳送到開發人員手上,使用戶免受網絡上充斥的"零天攻擊"(Zero Day Attack)侵害。

資料來源:https://www.virusbt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