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全系統掃瞄及清除病毒?

下一個故事
本文將示範如何 進行全系統掃描及清除病毒 :
1. 點擊「開始」 -> 「所有程式」 -> 「 ESET 」 -> 「 ESET Smart Security」 / 「 ESET NOD32 Antivirus」。
 
2. 在「電腦掃描」一頁中,請選「電腦掃描設定...」。
 
3. 進入「進階設定」後,請「 ThreatSense引擎參數設定旁按「 設定 」。
 
4. 進入「ThreatSense引擎參數設定」後,請選取「物件」中所有的方格,然後按「確定」。
 
5. 在「清除」一項中,用戶可按需要而設定清除層級。
 
6. 返回「進階設定」後,請按「掃描目標」旁的「 設定 」。
 
7. 在「掃描目標」下方勾選所有方格,然後按「確定」。
 
8. 返回「電腦掃描」後,請按「自訂掃描」,然後按「掃描」。
 
掃描大約需要半小時至個多小時。要視乎檔案多少而定。掃描時,用戶會所見 藍色 及 綠色 的句子是正常的資訊 ( 沒有實時的安全威脅 ) ,棕色為病毒已經刪除處理。如果看見 紅色 的句子即代表發現病毒。根據以上的設定,所有病毒會被自動清除。用戶無需進行任何手動操作。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有關字句出現的原因。
 
假如該病毒不能清除或刪除,請參照以下網址進行安全模式殺毒: 如何進入安全模式進行查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