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中的洗碗機正在試圖殺死您?反思是否每個裝置都需要連接到互聯網?
如果您最近正打算購買新的家電,很有可能會選購最新推出、最智能的產品,對吧?無論您是要購買新的洗碗機、雪櫃甚至是烤麵包機,如果它是能夠連接互聯網的智能設備,它都可能會對您構成潛在威脅。我們是時候反思一下,物聯網的普及,到底真正的為我們帶來了什麼?我們又是否真的想讓房子裡的每件東西都變得聰明?

從以曲線圖的形式向您發送通知的牙刷,告知您早上刷牙的進度;然後到智能叉子,提示您的進食速度太快了。隨著越來越多的智能產品推向市場,如果用戶真的不想要一支連接互聯網的牙刷該怎麼辦?它有使您的生活變輕鬆嗎?不要忘記,所有這些智能產品,它都會連接到互聯網,它都會構成安全威脅。
「最近,我購買了一台新的洗碗機,經過研究,我發現某款洗碗機受到了高度評價和推薦,碰巧它是一款智能家電,配合一個應用程式,以滿足用戶對智能家居的需求。我在手機上設定應用程式時,我注意到它收集了很多我的數據,包括位置,用戶內容和聯絡人信息。我翻查所有設定,並沒有發現雙重身份驗證的功能,但這是許多物聯網產品的普遍情況。

將應用程式連接到洗碗機後,我打開了洗碗機的門,很快就從手機上收到通知,告訴我『門打開了』。我關閉了通知,因為我覺得很麻煩。那天晚上,我把最後一塊盤子放進去洗碗機。但是,兩個小時後,當洗碗機的門再次自動打開時,我馬上聯想到,我的洗碗機是否遭到黑客入侵?現在已被惡意軟件遙距操作?隨著蒸汽從閃閃發亮的板上冒出來,我很快意識到,實際上只是自動開門的功能開始發揮作用,以提升其『乾燥效果』而已。

好的,我有點反應過敏,但是這種如『新太空飛船』般的奇怪功能使我措手不及,也讓我陷入了疑問,家電和其他小工具是否真的需要變得聰明?我確信它上並沒有使我的生活更加方便,因此,我刪除了該應用程式。」

ESET 家用版防毒軟件

ESET 一直以運行速度快、資源佔用低、更新迅速三大技術優勢受用戶青睞,
可針對系統及應用程式上的漏洞,進行偵測及深入分析多層加密的惡意程式,
避免未知威脅繞過防毒軟件掃描,黑客遠端登入竊取資料。

立即購買

 

企業版
Version 2 Limited 技術支援熱線:(852) 2893 8186
查詢熱線:(852) 2893 8860
ESET facebook

ESET 企業版本免費試用 ESET 家庭版本免費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