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AVC公佈5月數據,ESET NOD32再度奪魁

Created: 2007-06-04 00:00:00

國際著名反病毒軟件評測機構AV-Comparatives日前公佈了2007年5月之反病毒軟件評測結果,在測試的17款知名反病毒軟件中,ESET NOD32獨家獲得最高的ADVANCED+等級。

AV-Comparatives是位於奧地利的國際性獨立測試機構,為保證評測的獨立性與公正性,所有測試項目均不接受任何贊助。AV-Comparatives的測試項目分為手動掃瞄(On-demand Comparative)和主動式智能檢測掃瞄(Retrospective / Proactive Test),每年各進行2次,此次公佈的是便是主動式智能檢測掃瞄成績。

與其他幾家評測機構相比,AV-Comparatives最突出的是對未知病毒的偵測及防護能力的測試,由於目前的很多病毒都會針對故意避開防病毒軟件的檢測,所以目前主流的防病毒軟件都加強了主動防護能力,只是各家所採用的技術和叫法不盡相同。

基本的測試方法為:凍結防病毒軟件及病毒庫3個月,然後以這3個月內出現的新病毒作為樣本。考核標準主要有兩個:一是識別出新病毒的偵測率,另外則是“誤報”數量,最後根據表現給於STANDARD(一般)、ADVANCED(優秀)、ADVANCED+(最佳)三種評價。

此次評測中的部分軟件測試數據如下:

在本次測試中,ESET NOD32以68%的主動偵測率以僅3%的差距排名第二,第3名BitDefender則相差20%。但是在另外一項重要指標——誤報率方面,排名第一的AntiVir達到18個,而ESET NOD32只誤報2次。因此AV-Comparatives給予ESET NOD32本次測試唯一的ADVANCED+稱號。

僅佔極少資源、不拖系統速度、掃瞄速度飛快,再加上極高的主動偵測率和極低的誤報,都是一款優秀的殺毒軟件必備的條件,不過從此次的測試結果來看,目前能同時滿足這些條件的防病毒軟件並不多。

點擊此處在線瀏覽AV-Comparatives評測結果

https://www.av-comparatives.org/seiten/ergebnisse_2007_05.php

點擊此處下載AV-Comparatives詳細評測結果(PDF格式)

https://download1.eset.hk/softdown/ref/report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