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ESET NOD32常見問題集

Created: 2007-01-10 00:00:00

文/一個好人

ESET NOD32的界面簡潔,操作簡單,而且默認設置已經提供了較全面的防護措施,所以一般情況下,用戶無須過多手動設置即可獲得較好的防殺效果。但一些用戶也常常被一些小問題所困擾,下面就根據大家反饋較多的問題做出解答。

1. ⒈提示「打開錯誤,拒絕訪問」?
有些文件是系統文件,除了系統,誰都無權利查看和編輯它們。ESET NOD32在進行手動掃瞄查殺病毒時,出於安全考慮,會把無法打開的系統文件也顯示出來,並提示「打開錯誤,拒絕訪問」,以使用戶更加全面的瞭解查殺過程。而在其他殺毒軟件中是不顯示此類訊息的。

2. ESET NOD32系統托盤圖標變成紅色?
如果ESET NOD32的系統托盤圖標變成紅色,原因是沒有啟動 ESET NOD32 的AMON模件(文件實時監控)。可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窗口,在「安全威脅保護模件」列表中點擊「AMON」選項,勾選「啟動文件實時監控」選框,依次點擊「設定/安全」選項,勾選「開機時自動加載」選框,清空「允許手動停止」選框,點擊「確定」按鈕即可。這樣ESET NOD32圖標就會恢復成正常的白綠色了。

3. 提示「伺服器連接失敗」?
如果ESET NOD32更新失敗,一般就會提示「伺服器連接失敗」。首先確保電腦已連接上網,並確定ESET NOD32沒有被防火牆攔截。然後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窗口,依次點擊「更新/設定」按鈕,將「服務器」框選為「自動選擇」,然後點擊「進階」按鈕,點擊「代理服務器」欄的「設定」按鈕,清空「使用代理服務器」選框,連續點擊「確定」按鈕返回「更新」窗口,再點擊「立即更新」按鈕進行更新即可。

4. 安裝ESET NOD32後無法上網
通常情況下,安裝ESET NOD32並不會對系統的網絡連接有影響。如果出現無法上網情況,可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解決。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窗口,點擊「IMON」選項,依次點擊「設定/其它」選項,勾選「自動偵測網絡設定的變更並自動修復」選框,然後點擊「修復」按鈕進行修復操作(如圖)。修復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如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