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
Malware and antivirus software

如何在手動掃描中排除某些檔案? (4.0)

如要設定某些檔案不被掃描,用戶可參考以下方法進行設定:


1. 先點擊 圖示開啟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或ESET NOD32 防毒軟件(或點擊「開始」->「所有程式」->「ESET」->「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 或「ESET NOD32 Antivirus」。

2. 按鍵盤的 F5 鍵來進入進階設定。

3. 點擊左邊「病毒及間諜程式防護」下方的「排除」。然後點擊右邊的「新增」。

4. 在「新增排除」視窗中,瀏覽用戶需要排除的檔案或文件夾。路徑將會自動加入到「排除:」項目中。

5. 點擊「確定」儲存變更設定。
注意: 如要排除某些項目,「*」可作為萬用字元。例如:
a) 排除掃描硬碟機C:\,用戶可在「排除:」項目中輸入C:\*
b) 排除所有.doc 文件檔案,用戶可在「排除:」項目中輸入 C:\*.doc

6. 再次點擊「確定」 離開進階設定並重新啟動電腦。
若果排除的項目是網絡通訊項目(HTTP,FTP …),用戶必須跟據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注意: Windows Vista SP1 以上作業系統及Windows Server 2008作業系統增設了Windows Filtering Platform (WFP) 。WFP的作用是檢查網絡通訊。由於它使用特別的監測技術,「Web瀏覽器」一項不會在ESET NOD32 中顯示出來。若果用戶不是Windows Vista SP1 以上作業系統及Windows Server 2008作業系統,可跟據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1. 點擊左邊「病毒及間諜程式防護」->「Web 存取防護」->「HTTP、HTTPS」->「Web瀏覽器」
2. 若果要排除的應用程式已經列出,請雙點擊該項目的方格變成。點擊「確定」儲存變更設定。若果要排除的應用程式沒有列出,請參考步驟3。

3. 點擊「新增」按鈕,然後瀏覽需要排除的應用程式(.exe)檔案位置。該應用程式將會被加入到「網絡瀏覽器」。雙點擊該項目的方格變成。點擊「確定」儲存變更設定。